我校学子参加省第十三届化学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987

经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于2020124-126日在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举行。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此比赛旨推进化学(化工)类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创新,加强各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开拓学术研究视野。

本届报告会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在内的28所高校的202篇创新成果参赛。我校共有10篇学生论文入围,化生学院院长曾国平教授应邀作为评委参会,院长助理张宇老师负责组织协调比赛相关事宜。

报告会由8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论文涉及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材料化学、无机化学和化学工程等前沿热门专业领域,以PPT讲解、专家组提问和评议等形式开展。经过一天紧张的比拼,我校学子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获奖学生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