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防宣讲进寝室 文明创建我先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3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学生对防电信诈骗、防火,防溺水,防不良网贷,的安全意识。2021512日晚7时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带领学院“四防宣讲团”进入西8、西9学生宿舍,面向全体学生点对点,面对面的详细开展宣讲活动。

“防电信诈骗”宣讲员正在与同学们宣传讲解

“防不良网贷”宣讲员正在与同学们宣传讲解

防火,防溺水宣讲员正在与同学们宣传讲解

“宣讲员”们绘声绘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实例以及防范,如何预防不良网贷套路,深陷不良网贷该如何脱身,宿舍防火行为规范,火灾到来时的应急措施以及溺水时自救以及救援溺水人员的注意事项共四个模块的相关内容。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勤做笔记,对四防内容兴趣颇深。在宣讲团成员宣讲完成之后仍积极问询四防相关知识。并纷纷表示将本次宣讲内容牢记于心,并决心将拒绝不良网贷、谨防电信诈骗、慎用宿舍电器、远离危险水域等知识践行至日常生活学习的各方面。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全面性的了解了电信诈骗、火灾、溺水、不良网贷,对广大学生的生活、财产、亲人、个人生命安全所带的恶劣影响。同时也在空间和心理上拉近了学院与同学们的距离。

                                                      文|宣讲团刘顿

                                                   图|宣讲团余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