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718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校办〔20215 号文件精神和学院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的实际需要,制定本方案,指导学院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防骗应对能力,努力实现无“电诈”学院目标。

二、工作要求

1、全体师生高度重视防“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对个人的财产安全负责。各班级通过班会集中宣讲防“电诈”安全注意事项。宣传覆盖到所有学生。

2、做好宣传,利用宣传展板、班级QQ群,学院网站积极宣传防骗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防诈骗知识。

3、成立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小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全覆盖宣传教育力度。

化生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小组

组长:严莉萍  曾国平

副组长:肖长清、周诗毅

成员:张宇、黄青、方明涛、李佳、宦忠虎、孙晨、高丽娥、邱梦莹,各班级支部团支书、班长。

工作职责:

领导开展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各班级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及时通报保卫处发布的诈骗案件,协调处理学生被诈骗事件,避免引发次生伤害。

三、具体工作措施

1、各班级支部集中组织学生学习防“电诈”宣传内容,并签名确认《防诈骗安全告知书》。一对一落实到每个学生。

2、以“文明寝室”创建为契机,加强寝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每个寝室内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及校内报警电话。

3、定期开展班级防诈骗安全教育,创新形式,通过真实案例和学生现身说法,学习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法,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实际提升学生的防范能力。

4、组织全体师生下载手机端“全民防诈”APP,关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防骗知识学习。抽查学生安装情况。

5、定期开展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学习和测试,不断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