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别数月,翘首盼归——化生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490

    告别时,寒冬暮雪;再见时,初夏芳菲。疫别数月,620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终于盼来了与母校的重逢。

一对一帮扶篇

大雨突如其来,也无法阻挡学子们的返校热情。两天来,我院返校学生65人。一对一接待的教师提前联系好学生,纷纷在寝室、办公室等待大家到来,像迎新生一般为毕业生离校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学院教学副院长肖长清自驾开车前往火车站接学生返校,辅导员老师们有序为学生发放毕业证、学位证,还有的老师们在宿舍帮学生清理书籍、行李……

             (我院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熊校勤老师帮16级生物科学2班张卓伟同学搬

              运行李,用自家轿车送学生离校,满满的后备箱,满满的师生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前往西区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查看寝室

居住环境、叮嘱学生注意安全,有事及时联系老师寻求帮助。)


(辅导员们为学生发放毕业证、学位证,办理离校手续。)

教师寄语篇

致青春,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化生院有着我们共同的记忆,对于毕业的你们,老师也怀有同样的不舍与期待。


学生留言篇

16级化学1班的张叶风同学在毕业留言薄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心里话:感谢化生学院领导老师对我成长倾注的时间和精力,就要毕业,不舍二师的点滴,同学的温暖,祝愿学院越来越好,二师越来越好……


学位授予篇

621日上午11时,为早上返校的8位同学进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参与仪式的有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国平为学生行拨穗礼并为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仪式全过程通过钉钉直播分享给毕业生们。仪式最后,所有与会的教师和同学们在毕业留言墙签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