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82

本网讯(通讯员谭丽萍)2019年918日下午6点半,化生院在报告厅5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化生院心理健康协会干部、化生院19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宦忠虎老师主讲。

宦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有关概念开始了讲座,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异常心理、心理危机、心理咨询等有关概念。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结合实例介绍了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节方法,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掌握必要的心理疏导的技能,号召大家主动维护心理健康,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

   据悉,本次讲座是专门为19级新生组织开展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院心协会长高志瞧、组策划部长周婷同时介绍了学院心协工作基本情况,为心协招新进行了一次宣传。

通过这一次教育讲座,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的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维护好自心理健康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