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熔盐化学与技术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黄青博士做邀请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76

由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国熔盐化学与技术学术会议2019111日至3日在武汉大学珞珈山成功召开。武汉大学金先波教授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处吴田处长担任副主任。来自英国、日本以及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院所及企业的16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共接收论文摘要69篇。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共组织了12个大会特邀报告,52个分会场报告。

112日上午,由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金先波教授主持开幕式,湖北省科技厅张智处长、武汉大学庄林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薛济来教授致开幕词。由武汉大学汪的华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朱鸿民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陈政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熔盐化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112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黄青博士做了中低温熔盐分会场邀请报告,题目为《离子液体用于含硫危害气体的电化学检测》。大会于113日中午闭幕,成功展示和交流了我国熔盐化学与技术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探讨了学科发展及技术创新趋势。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黄青博士做中低温熔盐分会场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