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2019年湖北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53

为切实做好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化生学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一行4人参加了1012日在湖北大学举行的湖北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平、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毛勇杰、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危爆品管理大队教导员徐春、湖北省危化监管处程柏松分别从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高校科研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实践、解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并根据各自学校实验室发展经验以及多年来危化品管理心得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高校之间的工作交流,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规范的基础上相互借鉴和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提升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