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和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座谈会新闻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822

本网讯(通讯员严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2019426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化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和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由李书记主持,参加人员有学校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欧阳杰、保卫处主管熊进、后勤集团主管邓腾飞、杨霞老师、西区宿舍张经理、西八、西九宿管员、化生院党总书记严莉萍、副书记李立、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各位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由保卫处熊老师给学生们作安全培训,其中提到最近发生的两种可防性案件,盗窃案与诈骗案,提醒同学们在校内外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的泄露个人信息。另外,李书记强调宿舍安全用电问题,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

对于学生宿舍生活,邓腾飞给同学们普及宿舍安全知识,其中提到宿舍就是一个小社会,同学们应该在宿舍内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寝室,充实宿舍生活,还有“三长”:楼长、层长、寝室长应该负起各自的责任,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宿舍安全问题。之后,西八的宿管员给大家分享了西八男寝近期的宿舍卫生情况,指出在继上次的宿舍安全大会之后,男生们的宿舍卫生表现让宿管员很满意,希望同学们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一起做好宿舍卫生安全工作。最后,由严书记总结此次会议,表示:“化生院会继续和各部门加强工作沟通,围绕学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共同建设良好的寝室环境。”要求同学们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一起创建更安全、更卫生的宿舍生活。

本次会议同学们旨在加强化生院与保卫处、后勤等部门的沟通,向一线的学生服务管理人员学习,查找不足,共同服务好每一个学生。

|严蜜



|陈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