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团校第二课——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870

本网讯(通讯员王钰婷)2019年4月19日中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化生院)在化生院s6201举行了第九期团校第二课。优秀党员代表郑文为此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开始,第一点谈到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就是天下为公,人们物质、精神上都能得到极大的丰富并且能够形成自给自足的社会。”郑文说道。

随后,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展开叙述:第一,国家养育我们,这好比问我们为什么要爱父母。因为父母生养我们,我们与父母有不可改变的血缘关系。同理,人与国家也是一种天然的血缘关系。我们在这个国家里成长,国家民族的个性已经深深地融化在我们的血液里。于是我们与祖国就既有情感上的依存这是我们爱国的天然的、血缘上的理由。第二一国既处于世界各国之林,必然会有各种利益冲突和竞争,甚至会遭遇欺侮和侵略。任何国家的独立、发展和强盛都是靠她的全体人民,万众一心,竭力奉献换来的,每个国民都有出力费心甚至牺牲的义务。“当今大学生可以为国家做些什么?最基础的就是努力学习,同时我们还要孝敬父母,保护环境,学会感恩以回馈社会”郑文表示

最后,团课以国家重大纪念日的知识问答结束,与此同时还说道“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经一代代青年人的努力下变为现实。”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实现民族复兴。

|王钰婷

|王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