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名企HR揭秘“95后”择业观:有趣、自由、慢就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657

长江日报融媒体112日讯(记者章鸽)“95后”大学生求职紧迫感明显降低,开始出现“慢择业”现象。111日,湖北省人才服务局与武汉同铭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定制式”就业指导讲座走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来自知名企业的10HR高管,现场揭秘“95”后就业观 ,“毕业3年后年薪50万的逆袭策略”“如何一年练成三年的职场能 力”“哪些行为会进入HR面试黑名单”……现场知名企业HR高管与学生对话满是干货,赢得现场400余名学子热捧。

“与前几年招聘会上大学生挤破头投简历、着急定下工作相比,今年的‘95后’大学生表现颇为淡定。一些学生已经握有单位或企业的录用通知,但是并不着急签工作合同。”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HR认为,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与“70后”“80后”择业的标准相比,“95后”大学生择业以“有趣、自由、发展空间”为主要考量点。

“现在大学生找工作‘慢就业’,我们企业也比较愁。”人力资源大咖、上市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良谈到,有些毕业生专业基础不扎实 ,他会害怕自己不能胜任岗位,很多时候会选择继续深造;还有一部分毕业生会比较迷茫,导致不知如何选择;更多的是一些衣食无忧的大学生,会关注工作环境、工作强度等,宁愿不投入工作,也不要一份让自己觉得压力大的工作。

“不主动积极就业,选择‘慢就业’并非良策。”周良认为,很多毕业生选择“慢就业”,看起来是为人生创造缓冲期,以后再争取更多机会,实际上却是一种逃避就业的表现。与其用时间做赌注去赌未来,不如拿出步入职场的勇气,主动迎接就业挑战。

“与名企HR现场交流,当场了解的面试经验让我能更早进行职业规划,力争毕业前实现自己最好的状态。”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冯诚表示。

“找工作难,找到好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如何在众多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博得HR的青睐、如何最大限度的将自己优点展现给HR,是每一位正在求职或即将求职的在校生所要考虑的问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立说,学校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湖北人才局请来名企人力资源老总来给学生们把脉职业规划,更接地气,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HR面对面提前交流的机会,也为企业储蓄优秀人才做了提前准备,可谓一举多得。

省人才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大学毕业生在择业时,应选择能够让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工作平台,不应过度看重福利待遇和工作的稳定程度,要在不断发展中求稳定。千万不要因为害怕就业,而错过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最佳机遇期。(编辑:刘思)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