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之翼”协会章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41

    “绿之翼”协会创办于2003年,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最早成立的几个社团之一,协会由院团委主管,挂靠于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个院级协会。其宗旨是“绿色环保,给人以清新世界”,用活动,知识讲座等方式加强会员的环保观念并从实践活动中学习知识。

    一、成员资格,加入条件和权力

    1.成员资格及加入条件;

    “绿之翼”协会是化生院所属的一个院级协会,会员招新可以在全院进行(包括继教学院)对化学与生物和环保相关方面有兴趣的院内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会员可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节开展某些活动时会对会员有优惠(如:车费的减免及活动中对会员相关方面的支持等)。协会在对某些事件处理时会员具有表决权。会员可向协会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协会也回尽量满足会员的要求,虚心听取会员的建议。表现突出的会员将得到相应的表彰。

    会员加入后要遵守协会的规章制度服从协会的管理,听从活动中的各种安排。组织机构成员在协会中要有表率作用。协会举行的会议应到者要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

    二、组织机构组成及各自任务:

    会长: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在团委化生院的领导下管理协会

    会长助理:与会长一起管理协会,负责协会的日常活动

    副会长:协助会长管理协会,并负责与各部长的联系与会员的交流

    秘书处:处理协会中各文件及总结会议记录与活动总结与负责整理协会的档案与协会的材料并定期组织会员召开会员大会

    外联部:代表协会组织节目参加社团间的联谊和实践活动;对协会活动中采集相片以及负责协会与学校兄弟社团的联谊与外校社团的交流

    财务部:预算各个活动开支,并做好协会财务的管理,定期向指导老师会长做财务分析汇报,定期召开会员大会中汇报财务状况

    组策部:策划并组织协会各项活动,并决策协会的各种活动以及活动策划的整理

    宣传部:做好协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活动,负责协会的宣传工作以扩大协会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影响力

    团支部:加强在院团委化生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做好协会团支部的工作。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汇报会员思想状况各部门应该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共同协作,共同进步

会员加入后要遵守协会的规章制度服从协会的管理,听从活动中的各种安排。组织机构成员在协会中要有表率作用。协会举行的会议应到者要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勤。

    三、经费来源、筹集方式及使用
    1.经费来源及筹集方式
    “绿之翼协会经费主要来源于会员会费,院团委的支持,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支持和赞助商的支持。

    2.经费的使用

协会的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各种活动,以及协会的日常开支。在经费的使用过程中要明确目的做好记录及财务汇报,用节俭的思想使用经费

    四、活动规则

    1.开展活动前先向化生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再报请社团联合会审批,通过后才可进行。

    2.每次活动都要有详细的计划活动记录及总结。
    3.协会在组织开展活动前要向参加的人员灌输安全意识以防止事故的发生。

    4.活动中会员要遵守规则按组织机构的要求行事。切忌在活动中的个人行为。

     “绿之翼协会对本章程由最终解释权。

 

 

“绿之翼”协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