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小憩园艺协会章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830

花田小憩园艺协会章程

协会成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花田小憩园艺协会成立于201611月,起始于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好花草种植,园艺赏析的,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协会隶属于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并邀请化生学院的李景蕻老师、戴月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目的在于聚集全校爱园艺,爱植被的学子,科学美观的进行园艺种植和艺术赏析。

协会宗旨:Green live , Green plant

花田小憩协会游园会策划

一、活动背景

大学校园是个多样化的个性舞台,他不仅为广大的学生提供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不同优势特长。为了充分地展现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生气活泼的精神风貌,丰富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我二师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同学间的凝聚力,营造一种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其风采与活力。我校社联精心准备了一项将全校社团活动融合在一起的项目。大家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在精彩的社团活动中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并且在紧张的课业之余,感受到几丝轻松的气息。

二、活动目的

通过游园会向全校师生展示花田小憩协会独特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并且丰富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

三、活动主办方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四、活动承办方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花田小憩协会

五、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8日14:00摆点

六、活动地点

西区篮球场

七、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八、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活动宣传:

①宣传部负责撰写宣传语,并且通过官微,官方QQ和微信公众号宣传。

②秘书部负责活动之前在园艺协会交流QQ群宣传活动内容。

2、物资准备:

①外联部负责去社联提前借一顶帐篷,并且活动当天准备四个个桌子六个椅子。

②财务部负责采购:40张牛皮纸;8个乳胶;花图打印以及答案打印;活动标语打印;

③各部门上交拼花图的准备材料(花朵、花瓣、树叶、小草等)

(二)活动中期:

1、5月18日中午12:00各部门负责人在化生院团学联集合将物资搬运到西区篮球场,并且完成帐篷的搭建和桌椅的摆放

2、游园会启动仪式

由学校领导和社联人员发言,宣布游园会的正式开始

3、拼花图

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选择我们提前准备的拼花图材料在牛皮纸上摆出自己喜欢的图案造型,并且用乳胶将图案固定,制作的花图可以作为自己书签带走。

4、花图竞答

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在答题区工作人员手上随机抽取一张图片,正确说出图片中花的名称则算答对一题,连续答错两题将无法继续答题。竞答奖励如下;

一等奖:多肉或者相框(答对25个)

二等奖:水晶滴胶(答对15个)

三等奖:自制手链(答对9个)

参与奖:压花卡片

(三)活动后期:

  1、财务部清点物资

  2、会场清理:各部门干部     

  3、开会总结反思这次活动,秘书部写新闻稿和活动总结,做好活动记录。

九、活动负责人

总负责人:刘慧琴

场地清理:各部门干部

活动总结:秘书部

十、注意事项

1、天气炎热自带水杯,及时补充水分,把活动参与成员包包及贵重物品集中放置,专人看管,注意安全。

2、突发情况要告诉总负责人,听从总负责人安排。

3、活动负责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热情的态度去组织活动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