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种殖实地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133

        201832215时许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国平、教授李景蕻老师教授戴月老师,博士熊校勤老师辅导员余建国老师和孙晨老师以及花田小憩园艺协会成员等主要学生干部前往南门考察大棚基地建设。

    首先,院领导仔细勘察了大棚基地的地形,并讨论大棚种植的相关问题。余建国老师表示:“由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带头,以花田小憩社团为平台,结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学科知识,并与具有较强环境设计技能的同学进行合作。最后结合互联网进行后期销售,通过销售量对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并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为学院的大棚种植积攒经费。

    接着,谈到种植时,戴月和李景蕻两位教授纷纷表示要以种植经济作物观赏花木盆景药材菌类为主,做到实用与观赏价值兼备。大棚种植不仅能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也能通过种植植物增强生物系同学的专业知识。最后,曾国平院长对文学院附近的一片废弃水塘进行考察时表示这里可以通过引水灌溉来改造鱼塘,从而做到变废为宝。最后进行水产养殖并结合多方面进行经济开发。学生干部曾国平院长建议赞口不绝,并与曾国平院长一起讨论了鱼塘改造的具体实施措施。

    曾国平院长提出:学院本着“教育学生培养人才的原则,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大棚活动为我院应用转型升级和2018年本科审核工式评估作为亮点进行展示,也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增强其专业知识,也为学院学生毕业后工作积累了工作经验

    在一片讨论声中,南门种植基地考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龚静

/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