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创业项目“百人评审”来考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877

   (通讯员 刘康)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选拔即将到来,为了让参赛选手在该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3月6日中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S6103举行了“百人评审”创业宣讲模拟大赛。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学生辅导员余建国以及该院老师陈功轩出席比赛并担任大赛总评委。来自两个院系的5组创业团队代表分别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向两院学生组成的百人大众评审及总评委描述各自创业团队的主要内容和亮点,随后,代表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其中,“发酵豆浆”创业项目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该创业团队代表介绍,“发酵豆浆”与牛奶发酵成酸奶原理类似,它能利用特制的微生物将植物蛋白进行发酵,不仅丰富普通豆浆的营养价值,而且使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曾国平称赞“发酵豆浆”构思新颖,希望该团队能继续钻研、实践,并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后续发展。其它创业项目也让评审的人们耳目一新:有能为顾客量身定做减压方案的“‘心情阳光’都市减压巴”有看似普通却能自动更换不同颜色墨水的“多彩钢笔”、还有用特殊材料制作的“能吃的筷子”等。

    “他们的答辩都很精彩。”化生学院科创部部长王以轩说,“经过这次模拟大赛,他们也发现了项目存在的细节问题,希望这五支队伍能在校级选拔中脱颖而出!”

    曾国平最后表示,这五个创业团队都十分优秀,从生活中发现的细节问题入手、展开思考,并将其做成一个实践性较强的创业项目。这次宣讲模拟大赛在锻炼他们能力的同时也给其他同学做出了一个创新的榜样。(责任编辑 江显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