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交流思想动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818

    (通讯员 王燕)“2014年3月,全国两会正火热召开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密切关注国家时事,贯彻学习两会精神。”3月6日中午,化生学院分团委书记余建国携第四期团校学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院代分团委副书记张履洁组织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学习、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基本知识,对今后自己的生活、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余书记强调,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两会精神感悟,在一番思想引导后,余书记邀请在座同学发表自己对两会的看法。

    “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对任何腐败分子都要依法严惩,绝不姑息’这一坚决反腐的态度体现出国家对反腐倡廉的重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文明人。”13级化学实验班童慧敏谈到。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联系身边实际,雾霾空气、学风建设、养老保险、社会法制等等,在场学员分别从不同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在交流、分享中共同学习两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与同学们交流两会精神,同时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在学生们的发言中也了解到,大部分同学对这种政治类新闻关注较少,这也对我们今后在学生工作方面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余书记最后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