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商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765

    (通讯员 段敏)11月1日,我校科研处处长张洪梅、副处长吴田、化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曾国平、副院长肖长清、邓樱花、教师周诗毅、樊锋凯、齐小琼共同前往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考察联系合作事宜,并受到研究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王颂的热情接待。

    王颂对我校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研究院展厅,王颂对研究院的组织结构、建设发展、历史纪事、领军人物、研究方向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在组合生物合成、基因工程与干细胞工程等研究领域与在场各位领导、老师进行探讨,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区,展示了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随后,研究院校企服务部副主任涂立超随后带领大家在会议室共同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交流过程中,曾国平首先介绍了化生学院院系改制情况,并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发展三个方面说明今后合作畅想。在人才培养方面,曾院长提出在研究院建立实习基地的建议,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以弥补企业在人才方面的需求。在科研方面,希望通过交流让学院老师深入企业锻炼、学习,而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同时可以以高校为平台和立脚点。在学术发展发面,由于学院老师缺乏带头人,以至于师资力量较分散,希望在研究院这边引进更加优秀的专业人才,凝聚师资力量,建立专业的研究团队。

    张洪梅指出,化生学院在教学、研究方面力量较薄弱,希望能够与研究院搭建桥梁,向研究院各位杰出英才求学取经。“我校在与企业联合这方面属于空白,校科研力量的欠缺也是一个严重且急需改善的现状。”吴田在会议中表示,并强烈希望能够与研究院达成合作协议。(责任编辑 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