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共建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961

   74日上午,我院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校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胡仲军和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闫忠宁、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德平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黄颂主持。

   张国秀致辞表示,学校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毗邻,有便利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立足高新区,服务高新区;立足生物城,服务生物城。
    钱德平讲话指出,合作共建有利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产业发展,有利于学校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胡仲军表示,学校充分利用与光谷生物城毗邻的区位优势,聘请研究院专家来担任学校教授,并全力支持学校教授深入生物城科研、生产第一线,双方联手争取科研项目,联合开展科研探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争取重大科研突破,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办学效益。
   
闫忠宁强调,生物城企业不仅需要大批生物专业人才,还需要信息技术、管理、财会等专业精英,期待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把生物学科打造成强势学科,把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打造成一流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