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生物城专家受邀化生学院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927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江显仪 通讯员 刘康)17日下午1时,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召开。光谷生物城中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技术平台部部长杨帆、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俊铭,化生学院院长武栋成,常务副院长曾国平,副院长肖长清、邓樱花等领导出席活动。    

    典礼伊始,武栋成代表化生学院师生对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建议新生们结交“两个朋友”:运动场和图书馆,“到运动场强健体魄,到图书馆不断充电、蓄电”。随后,曾国平详细介绍了化生学院的专业设置、就业方向、“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及应用”省重点实验室等情况。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共建的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也作出了介绍。

    “五年前的光谷生物城还是一片稻田。”杨帆笑着说,这表明了科技发展速度呈指数发展,也透露了生物、化学专业“井喷式”的就业前景。作为一流的生物专业工作者,他向新生简单介绍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及其中的原理,也对冷门专业的就业方向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生物相关专业学生可考虑进入食品、制药、酿造、农林、环保、园林等行业。大学的爱情百分之九十都是没有结果的,但大学的情谊百分之九十都是永恒的。朱俊铭在关于“大学时间观”的演讲中坦言,大学四年光阴转眼即逝,“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计划、养成良好习惯才能让这四年过得很值”。

    关于学生学籍管理级化生学院的降级制度,肖长清进行详细地阐述,挂科5门会被预警且学院会考虑予以降级,每名在校学生只能降级一次。创建化生学院特色社团绿之翼的07届优秀毕业生韩金总结了大学生活和奋斗史。教师代表曾建华向新生讲述约翰.葛达德的正能量励志故事。

    据了解,7月4日,我校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共建了光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该学院将重点解决学生“重理论轻实践”问题,根据社会和企业需要设置相关课程。该院采用“3+1”模式,即学生在校学习3年,再前往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实习1年,以提升学生动手能力。